主頁
主日崇拜事奉人員資料
同工資料
標竿人生
長者事工
關懷使者行動
夫婦營會
職場從心出發
圖書館
聖經_免費網上版
特殊情況下之聚會安排
更新日期: 24-3-2024
聯絡我們

 

分齡牧養需要─青年          張國輝宣教師、林綿興宣教師

 

I)年齡層:一般指19-35(主要是大專生及職青)

 

II) 牧養目標:建立青年信徒在職場及教會事奉上帝

隨著年日過去,不少年輕的弟兄姊妹,已由學生轉變為「上班一族」,工作可能佔據他們生活的大部份時間。由大專至在職青年,他們是一群極有活力的群體,他們在學業上追求理想,在工作中實踐理想,然而,他們在「職場世界」所面對各種的衝擊與挑戰,如何能透過牧養與他們同行呢?教會盡力裝備青年信徒在這轉變中扎根成長,活出使命見証主,是我們的異象之一。教會的青年牧養可從不同角度去作培育工作:

a.靈性醒覺(從勞碌中醒悟,尋求轉化)

b.清晰眼目(從聖經認識工作的本意與現今的挑戰)

c.認清召命(認識自己及回應主的呼召)

d.開拓視野(建立對世界及社會屬靈視野及觀點)

e.建立祭壇(在工作間、男女感情及家庭上見証及榮耀主)

f.得息得力(能安息及有動力地工作)

此外,青年牧養不單只裝備及差遣他們到世界作鹽作光,更要承傳牧養及承擔教會事奉的心志。因此,靈命培育與事奉訓練也是同樣重要。

 

III) 牧養方式:

建立青年信徒生命的五個範疇:敬拜人生、團契生活、靈命培育、事奉心志及實踐使命。

 

1.敬拜人生

建立聖經所強調的敬拜觀念,敬拜是生活態度,在教會、職場、家庭及任何場合仍以生命去敬拜上主,在生活的不同場景中設立「祭壇」。反思安息日的真諦,實踐「得息得力」的工作態度。

2.團契生活

幫助青年信徒進深地認識及經歷團契的實在。團契並非週會活動,而是學習分享分擔的生命體。集思廣益,鼓勵運用創意,在壓力與忙碌的生活中,如何仍有具屬靈質素的團契生活。

3.靈命培育

透過不同程度的門徒課程、聖經課程,團契專題討論等(包括在工作間、男女感情及家庭上見証主),讓青年信徒經歷神的話語乃靈命得以成長的關鍵。

4.事奉心志

要建立青年信徒事奉主的心志,按各人不同恩賜與負擔,差遣到不同的崗位去事奉主。

5.實踐使命

鼓勵青年信徒在工作上盡忠,建立屬靈品格與健康人際關係,以生命影響生命,把握傳福音的機會,在職場中見証基督。此外,也幫助信徒認識世界,建立及實踐個人使命。

 

另外,牧者透過網上分享群組、約談探訪,嘗試多了解在職信徒的處境與掙扎。與各職青團契導師保持聯繫及合作,定時舉行與職場有關的專題討論及查經。也有推動閱讀、電影或退修等活動,以增加他們的反省與安靜空間。

版權所有©     中華基督教會油麻地基道堂     未經同意 不得轉載

Powered by ABCHK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