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
主日崇拜事奉人员资料
同工资料
标竿人生
长者事工
关怀使者行动
夫妇营会
职场从心出发
图书馆
圣经 免费网上版
特殊情况下之聚会安排
更新日期: 24-3-2024
联络我们

 

分龄牧养需要─青年          张国辉宣教师、林绵兴宣教师

 

I)年龄层∶一般指19-35(主要是大专生及职青)

 

II) 牧养目标∶建立青年信徒在职场及教会事奉上帝

随著年日过去,不少年轻的弟兄姊妹,已由学生转变为「上班一族」,工作可能占据他们生活的大部份时间。由大专至在职青年,他们是一群极有活力的群体,他们在学业上追求理想,在工作中实践理想,然而,他们在「职场世界」所面对各种的冲击与挑战,如何能透过牧养与他们同行呢?教会尽力装备青年信徒在这转变中扎根成长,活出使命见证主,是我们的异象之一。教会的青年牧养可从不同角度去作培育工作∶

a.灵性醒觉(从劳碌中醒悟,寻求转化)

b.清晰眼目(从圣经认识工作的本意与现今的挑战)

c.认清召命(认识自己及回应主的呼召)

d.开拓视野(建立对世界及社会属灵视野及观点)

e.建立祭坛(在工作间、男女感情及家庭上见证及荣耀主)

f.得息得力(能安息及有动力地工作)

此外,青年牧养不单只装备及差遣他们到世界作盐作光,更要承传牧养及承担教会事奉的心志。因此,灵命培育与事奉训练也是同样重要。

 

III) 牧养方式∶

建立青年信徒生命的五个范畴∶敬拜人生、团契生活、灵命培育、事奉心志及实践使命。

 

1.敬拜人生

建立圣经所强调的敬拜观念,敬拜是生活态度,在教会、职场、家庭及任何场合仍以生命去敬拜上主,在生活的不同场景中设立「祭坛」。反思安息日的真谛,实践「得息得力」的工作态度。

2.团契生活

帮助青年信徒进深地认识及经历团契的实在。团契并非周会活动,而是学习分享分担的生命体。集思广益,鼓励运用创意,在压力与忙碌的生活中,如何仍有具属灵质素的团契生活。

3.灵命培育

透过不同程度的门徒课程、圣经课程,团契专题讨论等(包括在工作间、男女感情及家庭上见证主),让青年信徒经历神的话语乃灵命得以成长的关键。

4.事奉心志

要建立青年信徒事奉主的心志,按各人不同恩赐与负担,差遣到不同的岗位去事奉主。

5.实践使命

鼓励青年信徒在工作上尽忠,建立属灵品格与健康人际关系,以生命影响生命,把握传福音的机会,在职场中见证基督。此外,也帮助信徒认识世界,建立及实践个人使命。

 

另外,牧者透过网上分享群组、约谈探访,尝试多了解在职信徒的处境与挣扎。与各职青团契导师保持联系及合作,定时举行与职场有关的专题讨论及查经。也有推动阅读、电影或退修等活动,以增加他们的反省与安静空间。

版权所有©     中华基督教会油麻地基道堂    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

Powered by ABCHK.com